是我不配

搞刀专用,杂食腐人,主x刀/刀x主/刀x刀想到啥搞啥(不搞神刀佛刀不搞外见未成年)
乙女及洁癖人慎入雷到不负责_(:з」∠)_
原男非梦,写一篇换一个审,想嗑想代都随意
不高冷但被动式社交
有反馈就有动力

【刀主】何时归(54)



上一章



山城

"三日月大人,这样让他们留下真的好吗?"这乱七八糟的人收留多了难保不会重蹈左文字那时的覆辙啊.

"无妨~柳沢殿想要就卖他这个面子.作为武士,既是受人恩惠总不该恩将仇报.他们愿意听柳沢殿的,而柳沢殿愿意听我们的,那就不会有问题.倒是你..."三日月停下脚步转过来,浅浅叹了口气."我理解你的心情,但你也别没事去挑衅人家,到时战场上万一有点什么意外,你是希望有人帮你掩护还是希望有人背后捅你一刀?"

"......是,我知道了."小狐丸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

"嘛..."三日月把视线转向廊外."说来今天这天气倒是不错,当是个赏月的好时间."




"哈......"

不动行光坐在廊边,手里把玩着一根同他本体一般长短的树枝长长的叹了口气.三条没有把他关起来,但似乎也没有要将他纳入麾下的打算,本体不在自己手上总觉得哪里空落落的心里也没底.

"把我交给这么个人类到底什么意思嘛...难道我就这么不堪一用吗..."

"什么叫这么个人类?你知不知道你还有命在这发牢骚是托了谁的福?"

"...话说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我还以为你死了呢."不动行光回头瞟了一眼不知道啥时候出现在他身后的前上司没好气的说.

"看来你的情报系统是真的不太行."长谷部发出了带着些许嘲讽意味的哼笑.

"......"不动行光偷偷的翻了个白眼."所以那个人类究竟是个什么来头?"

"不知道."

"那你还说我?!"

"现在那些事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我欠他一命自当还他一命,仅此而已."

"......"




"大人,三日月大人请您去一趟."

"现在?"

"是的."

侍从低眉顺眼的站在门边,柳沢看了看外面,天已经黑透了.在离开岐阜之前他的工作就已经完成了,这个时候叫他过去又是什么事呢?该不是为了收留外刃的事吧,可这事他也没别的办法啊,走一步看一步吧.

"待我换身衣服."



柳沢换好衣服心怀忐忑的跟着侍从出了门,去的却不是他们平日里议事的地方,七弯八拐的到了一处僻静的小楼.侍从到了楼下便停下了,示意柳沢自己上去.柳沢深吸了口气后拾级而上,却看见三日月很是随意的端着一杯酒坐在那里.听见声音三日月便转过头来笑眯眯的朝他招手.

"来了啊~过来坐."

柳沢在几步之外坐下,向三日月行礼.

"不知三日月大人召我前来所为何事?"

"哈哈哈~我看今晚夜色不错,所以邀柳沢殿来小酌一杯.此处只得你我二人,不必拘谨,近う寄れ~"

...就这?行吧...毕竟这个年代娱乐手段也不多,打完仗总归也是会想要放松一下的,柳沢靠近了些坐下,为三日月倒了酒,然后给自己也倒上一杯.

墨色的夜空中一轮莹白的满月,点点星子有如珍珠散落.突然就get到了一些星空爱好者跋山涉水餐风露宿去拍照的心情,要是换了歌仙这会怕是已经咏上了吧,只是柳沢并没有足以在这种时候拿得出手的文学素养,在静谧的气氛变得尴尬之前三日月缓缓的开口.

"说来...柳沢殿是武藏出身?"

"是的."

"这算算也有半年了吧,只身来到这么远的地方,会想念家乡吗?"

"......"啊这...怎么说呢...现代科技的发达和便利早已让莼鲈之思什么的在年轻一代心中失了分量.说起这种话题,柳沢第一个想到的反而是自己的本丸,都已经过去半年了吗......

"不介意的话可以说与我老爷子听一听哦?"

"不是...我..."柳沢刚想解释说自己是在想别的事情,甫一抬头对上了三日月的视线.三日月的表情一如往常,柳沢却惊觉有异.三日月不是那种喜欢探问别人隐私的人,他并不是想听自己讲那远在另一个时空的故土,他想让自己讲出那些在他们的记忆里无法存续的内容,以和他们无关的故事的形式.这是他想到的规避之法吗?倒也未尝不可一试.

"......其实...我有一个很大的家族,本来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在努力.但是有一天我出去办事,回家之后却发现家中遭逢变故,家里人都不知去向,我这才踏上旅途四处寻找他们.可是......"

柳沢说到这里犹豫了一下还能不能接着往下说,三日月便很自然的接过了话头.

"唔...可真是个辛酸的故事呢...不过不用担心~你就安安心心的在这里,我会尽可能帮助你的."

"...感激不尽."



当月亮开始脱离在月见橹中的最佳观赏范围,柳沢也辞别了三日月,由侍从陪着回到自己的住处,却发现长谷部还守在门口,刚想问他怎么还没睡是不是有什么事,可长谷部只迅速的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后便无言的转身离去,反倒是给柳沢闹了个莫名其妙.


--------------------------------------


hsb:我欠他一命自当还他,你现在也欠他一命,好好检讨一下你的态度

不动:#$%^&*

↑一些hsb式道德绑架(bushi)233333


下一章


本来没想拿这种假的月上柳梢头来蹭七夕的,但是今天淘到了一直没淘到的念想,刚好也写到爷爷了,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吗!ヽ(  ≧ ▽ ≦ )ノ






评论(10)
热度(27)

© 是我不配 | Powered by LOFTER